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专项评估、合格评估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学校于1月10日在弘德楼700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院长陈旭,各学位点所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主持。

研究生学院对我校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进行了总结,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的整改计划与措施,对区学位办合格评估抽查复审相关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进行了布置;通报了自治区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立项建设的实地调研情况,并提出改进措施;强调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

陈旭介绍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指出:通过健全管理制度、优化课程体系、修订培养方案、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研究生分类培养、提高导师人才培养能力等措施,加强内涵建设,服务需求,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教学质量均衡发展。陈旭要求:各学位点需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担负起研究生教育的主体责任,充实和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以问题为抓手,以质量为目标,切实深化研究生培养体制改革创新,强化导师队伍和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临床医学、基础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假期迎检准备工作。

各学位点负责人结合本学科实际,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急需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总结工作、分析不足、厘清思路、制定措施、明确任务,确保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推进。

     

会场

(文/李迪 图/许玲 审核/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