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能为、善为善成——学校举办教育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
  • 作者:杨业容、王丹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加强教育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导业务水平,5月30日下午,在我校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举办教育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广西医科大学督导组组长林军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级督导、各学院(系、部)督导、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科科长、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军教授以“本科教学督导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从“任重道远”“有为能为”“善为善成”三方面介绍了督导的角色定位、职责范围和督导工作基本原则。他结合多年的教育教学督导经验,对如何开展听课、试卷检查、教学能力培训和考核、检查教学制度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如何督、如何导、如何评价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报告有理论、有方法、有实例,形象生动,启发性强。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构建和谐评价关系、有效督导、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对更新督导理念、拓展督导思路、提升督导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杨业容、王丹 图/王丹 审核/杨兆、简洁)

林军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督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