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学堂在线”开展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活动
  • 作者:陈玲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做优做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增加培训教师专业覆盖面,扩充临床教师参与到师资培训队伍中来,不断支持教师学习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5月12日至15日,我校联合“学堂在线”,邀请北京交通大学TDW教学团队到校举行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活动。四天紧密研习活动,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接受挑战和考验,教学技能引导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研修效果得到了训练师的高度评价,我校4名教师顺利取得国际ISW协会认证授权的FDW项目证书,取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引导员国际认证。

ISW项目是一个分层次的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第一层级是ISW,为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第二层级是FDW为教学技能引导员培训。本次工作坊(FDW)作为进阶培训,培训目标是对已经参加过第一层级工作坊并且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引导技能培训,重点锻炼和提升参培教师作为ISW引导员的组织、主持、引导和控场能力。研习过程中,要求每位学员分饰教学者、学习者和引导员三个角色,通过不同角色体验以及身份转换,深度思考ISW的教育理论及设计内涵,经过多轮技能训练的打磨逐步积累ISW引导经验和技巧。

校本培训师队伍的建设是教师教学能力可持续提升的关键,我校从2019年开始有计划地培养校本培训师队伍。本次工作坊后,我校教学技能引导员数量达到10人,形成了规模、职称、年龄、专业更加合理的引导员队伍。团队积极开发了教学设计、教学互动策略、课程思政、信息技术等培训专题,主动应用到我校微格培训、二级学院专项培训等活动中,团队正在不断向专业性强、高效实用的方向迈进。团队积极拓展培训领域,助力我校非直属教学医院师资培训,并主动辐射周边兄弟院校。

(文、/陈玲 审核/简洁、杨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