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听查检有序开展 线上监控保质保量
  • 作者:王丹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有序进行,自11月14日起,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监控工作。

校级督导专家全校范围内抽查教师授课情况,从教学的基本要求和发展要求方面对老师授课情况进行评价。从上周至今,校级督导专家共检查性听课60余节次。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师们普遍教学态度认真,熟悉教学内容,对知识点阐述清晰;同时发现,线上授课教师讲授偏多,师生之间互动较少等问题。

说明: 校级督导

校级部分督导专家、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线上教学进行巡查,主要是检查线上课程的开课情况,包括教师到课和学生到课情况。截止到今日,检查小组共巡查课程200余门次。从巡听课堂情况来看,多数教师能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课前调试教学设备,开课前提前发送上课链接或腾讯会议号,提醒学生按时上课;但也发现,部分班级存在个别学生缺课等现象,教评中心及时进行了反馈提醒。

说明: 巡查组

二级学院检查小组由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对本学院所有线上课程进行全覆盖线上检查。截止目前,二级学院检查小组共巡查650余人次。

说明: 二级学院督导

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与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对教师线上授课进行评价,截至目前,共完成学生评教280余人次。

说明: 学生信息员

在疫情严控期间,学校将持续开展线上巡听查检工作,采取随机巡查、定点抽查、交叉听课等多种方式,严格落实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并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促进整改,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和质量。

(文/王丹 图/各级检查小组 审核/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