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统战业务知识培训会
  • 作者:李雯
  • 编辑:陈素一
  • 发布时间:2022-11-09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8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药学院党委承办的统战业务知识培训会在药学院2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作专题讲座,来自统战部、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各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主持。

培训会上,李海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围绕什么是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服务对象和范围,以及如何开展统战工作详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针对性强,让在座的同志深刻领悟到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内容以及把握的原则和方法等。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的专业能力素养,强化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统战知识、理论、政策水平,并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好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凝聚共识,推动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李雯 图/唐小丽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