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分享 共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 作者:闭敏燕
  • 编辑:闭敏燕
  •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提高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规范教案的设计和撰写,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0日下午、6月24日上午举办了两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分别邀请我校优秀教师王强芬教授、付灿副教授作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王强芬通过雨课堂,作了题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理念和方法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经验分享,分别从新时代向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挑战与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创新和提升思政课课堂效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引导老师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付灿以“教学创新背景下的教案设计与撰写”为题,针对当前教学改革趋势,通过基础篇、进阶篇、创新篇来分享教案的撰写;同时通过教案展示,分享在教学设计中如何抓重点析难点,连贯教学过程,保证教学质量;并以自身从事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经验鼓励老师们注重锤炼本领,投身教研,提高教学水平。

两次培训讲座,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改革创新在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文、图/闭敏燕 审核/刘朝华)

讲座一

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