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试讲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备战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第九届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5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拟参赛的四位教师进行了第二轮赛前试讲,试讲邀请了学校督导、往届竞赛评委和获奖选手作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及备赛团队参加。

试讲过程全程模拟竞赛实战现场,专家按照评审标准进行现场点评。参赛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们对各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语言及教学特色等各个环节做出详细点评及指导,帮助参赛选手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水平。最后,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简洁总结:区青教赛为引导青年教师回归本科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参赛选手积极备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打磨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相关二级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我校将以青教赛为契机,以赛促训,进一步健全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完善优秀青年教师骨干培养选拔和激励保障机制,在青年教师队伍中树立强基固本、注重教学的正确导向,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杨兆、简洁)

选手试讲

评委点评

试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