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技待发,医鸣惊人”——2022年桂林医学院医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莫刚
  • 编辑:莫刚
  •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4日上午,2022年桂林医学院医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和学工处承办,来自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临床医学院的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教务处副处长莫中成、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了活动。朱开梅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

本次比赛历时半个月,包括实验室安全和技能基本知识初赛、实验技能操作复赛及现场综合能力决赛三个环节。从参加理论初赛的3600名选手中筛选180人,通过抽签组队,进入复赛,最终来自临床、预防、检验、护理、药学等专业的六十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10支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对每道必答题积极讨论,从容作答。视频抢答环节,各团队争分夺秒,强强对决,气氛紧张热烈,体现了选手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答题结束后,评委老师对答题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指出不足之处。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莫中成作总结发言,指出在素质教育模式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尤为重要,本次大赛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提供了展示医学实验技能的舞台,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深情寄语同学们以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为契机,秉持“弘德善医”校训,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在桂医这片沃土上,放飞理想,洒播希望!

本次医学实验技能大赛旨在检验学生医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术和团队协作能力,着力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有助于推进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莫刚 审核/祝宁侠、莫中成 )

颁奖现场

决赛现场

复赛现场(一)

复赛现场(二)

复赛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