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谈“心”系列讲座之第三场“青春智慧窗 ——我的婴儿睡眠去哪了?”讲座顺利召开
  • 作者:赵春兰
  • 编辑:苏文婷
  •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帮助广大学生缓解睡眠困扰,提升心理健康素养,5月1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附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赖春华博士在科学实验中心报告厅开展了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之博士谈“心”系列讲座之第三场“青春智慧窗——我的婴儿睡眠去哪了?”讲座。近100名师生参加了线下讲座。本次讲座,还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近500名师生在线参与讲座与互动。

赖春华从正常睡眠、睡眠障碍、如何应对失眠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详细介绍了睡眠的评估纬度、失眠的原因及应对方法。讲座结束后,赖春华就睡前想法多、睡觉时惊醒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从理论上帮助大家认识了睡眠的规律,纠正了一些对睡眠的不良认知,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改善睡眠的方法,得到了线上线下师生的高度认可。

(文/赵春兰 图/苏文婷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