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首届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黄雅丹
  • 编辑:黄雅丹、赵小红
  •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表彰我校教师在研究生教学中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投入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教学质量,10下旬11旬,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了我校首届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

根据桂林医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试行办法》,严格按照评审程序,经二级学院(系、部)初评、研究生学院资格复查选出共计11名教师进入候选教师名单。11月15日,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进行现场授课评比,经学校研究生教学委员会终审,公示无异议,最终郑锦花等5名教师被评为首届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得者。

本次现场授课评比,主要采取教学竞赛方式对参评教师进行现场评价,同时为了更客观地评价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讲授内容从备选教案中随机抽取,成绩由专家评委评分和学生评委评分组成。评比中,参评教师们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节奏合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现研究生课程内容的探索性和前沿性,同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强调研究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思考,具有非常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不仅激励获奖教师,同时也通过榜样的树立,推动我校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潜心钻研教学,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为切实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更好的作用。

              (文/黄雅丹 /黄雅丹赵小红 审核/周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