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修班网络培训
  • 作者:彭志洁
  • 编辑:彭志洁
  • 发布时间:2021-11-23

教育部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审核评估正在逐步推进。评估由“教学评估”转变为“教育教学评估”,需要全校整体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使新一轮审核评估达到既定目标。11月22日,广西教育厅高教处组织了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修班。我校设置了网络培训分会场,参加人员有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部)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及部门负责人。

研修班分别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范唯主任作题为《立足新阶段,服务新格局,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制度体系》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朱泓副校长作题为《以评估促改革建设发展,推动高校构建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报告。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以及“五位一体”高教评估制度体系建设,强调要精确把握评估方案主要改革发力点,系统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案概要、实施要点、评建改重点等进行了介绍,聚焦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及其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修班培训,旨在转变观念,明确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宗旨,希望各高校要认真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根据新的形势、新要求,以及各高校自身情况,做好评估方案,以评促建,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的提升。

(文、图/彭志洁 审核/李荔)

会场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