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经验得到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认可
  • 作者:葛静
  • 编辑:网络
  •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在“CPS临床心理注册系统”公众号上,公布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中心规范性文件撰写并发布”的文章。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被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标准化文件采用。

据悉,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的委托,本次注册工作委员会下设的“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标准化文件起草工作小组”共收集国内几十个高校咨询中心的相关文件组织起草,工作历经9个月,完成了8个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标准化文件。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均被8个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标准化文件采用。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坚持“预防在先,干预在后”的理念,注重从源头、过程、结果加强管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健全完善四级工作预警网络机制,创新开展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最大限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文/葛静 图/网络 审核/朱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