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相关问题反馈暨改进交流会
  • 作者:杨业容
  • 编辑:杨业容
  •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相关问题反馈暨改进交流会,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系、部)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评中心主任白玲主持。

白玲对我校实施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导师制,以及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问题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针对教学检查、听课、巡视、集体备课、教研室传帮带导师制及教研档案管理等存在的形式主义、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对我校教学质量监控、教师教学培训和教学改革研究等相关制度再次进行了解读。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正确领会有关制度、文件和通知等,并严格执行;二是要按时、按质提交材料,二级学院要认真审核把关;三是要注意工作的流程和规范。最后,要求教学部门,根据反馈的问题,及时提交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会上各二级学院(系、部)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科负责人与教评中心人员,对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或困惑,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本次会议,及时反馈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加强了管理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系、部)的交流,对完善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问题整改闭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效益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杨业容 审核/李荔、白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