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科
  • 编辑:教评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我校在临桂校区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专家们对上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督导情况作了汇报。督导专家们一致认为,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水平均有明显提高;应对疫情而开展的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效果较好;教学管理部门工作成效显现。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专家们认为,教师们应该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应用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在引生入胜的课堂导入,引发思考的有效提问、调动学生投入学习的积极性、课后自主学习或拓展学习的引导等方面加强钻研与设计,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一些专家还对学校的教学建设、改革与发展提出建设性宝贵建议。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专家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督导、进行课堂教学水平评价、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整体思路,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要点:继续做好日常检查性听课和教学巡查督导,坚持督与导结合、及时反馈指导;加强对教研室集体备课、试讲、教学改革研讨等教学活动的督导;积极参与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考核、晋升职称教师教学能力考核、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情况考核等专项工作,广泛收集教育教学信息、对学校教学各项工作谏言进策。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规范教学活动、稳定教学秩序、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起到积极作用。

(文、图/屈雅山 审核/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