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教学观念及模式,推进创新教育及个性化成长
  • 作者:梁瀛尹
  • 编辑:jsfzzx
  •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作,不断适应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要求,9月19-22日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一行11人参加了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CHED)”年会,本次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

本届年会会议主题为“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共分“创造的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生个性化学习与教师教学方式变革”、“互联网+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学质量评估与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双一流背景下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新境遇”等6个议题。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前置研修坊、工作坊、圆桌会议、研究汇报、教师发展1+1和学生及毕业生代表的报告共87场。此外,还有海报展示、优秀论文评选、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成果展示等活动。同时借助现场会议与远程直播互动相结合的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为现场与远程参会的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会上,我校教师代表充分利用难得的宝贵机会,认真聆听主题报告,根据各自岗位工作特点和学习兴趣,分头参与分会场各项活动,并积极同其他院校与会教师进行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会议优秀高校和教师的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丰富经验,深入思考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持续探索新时代下个性化人才培养方向。

本次会议内容对我校深入贯彻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个性化教育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文/梁瀛尹       图/梁瀛尹        审核/白玲、李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