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爱课程(中国大学慕课)网络平台在线开放课程第二次应用培训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使用和建设,9月17日下午,教务处在临桂校区开展了爱课程(中国大学慕课)网络平台在线开放课程第二次应用培训会,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翠娜主持,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教授、爱课程广西地区资深编辑周素静和平台技术员黄鹤洁进行培训,各二级学院(系、部)主管教学副院长、二级学院平台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课程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彭鸿娟教授从教育部的“金课”建设标准,以慕课《医学寄生虫学》为例,介绍了慕课的组成、特色和学习方式等,结合中国大学MOOC云平台和慕课堂,详细解析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开展方式,如何从线上学习到课堂互动交流、作业、测验到形成性评价完成课堂翻转,打破了传统课堂单一的知识传递模式。

周素静从实际角度出发,分享了慕课课程设计与制作运行的经验,从课程的内容设计、视频设计、活动设计、教学应用、宣传推广等关键点出发,结合不同课程案例的优缺点加以分析。

黄鹤洁为教师们培训了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从管理员创建课程、到课程团队教师发布课程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怎样结合慕课堂开展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演示讲解。

会后专家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互动解惑,收效良好。

(文/图:张翠娜,审核/汪丽燕、李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