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综合能力——我校组织开展2018-2019下学期非医专业“三三式”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情况汇报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6-21

根据非医专业“三三式”课程教学改革实施计划安排,我校于619日上午组织开展2018-2019下学期非医专业“三三式”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情况汇报会。副院长孙莉出席汇报会,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管理科及非医专业课程改革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药学院、生物技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承担的8门非医专业课程汇报,各门课程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采用不同教学模式,各有亮点。各门课程改革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改革采用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平台和资源、考核方式、教学效果及存在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非医专业“三三式”课程改革各环节的实施,切实提高非医专业学生综合能力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孙莉发言肯定了各二级学院教师在课程改革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提出,课程教学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综合能力,应在原有基础上有传承、有创新;教学改革不仅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对教师也有更高的要求,需要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教学水平;针对教学改革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应组织课程改革团队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并找出解决办法,做好总结分析,注重经验累积;在授课方式方法实施改革的同时,考核方式也应作相应调整,切实发挥形成性评价对提高后期教学效果的作用。

(文、图/廖锦锋 审核/李建周、汪丽燕)

汇报会现场

课程负责人作汇报一

课程负责人作汇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