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育人

【服务育人】家门口的服务——后勤管理处“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报道五

发布者:伍言锋  时间:2020-05-1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勤管理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区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育人,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守育人初心。

开学后,学校实行封校管理,学生非必要情况不能出校门。辅导员和同学们都问:东城校区没有超市,生活用品去哪儿买?

综合科立即研究解决方案:让学生网购、通过志愿者统一采购……这些都不能及时提供服务。于是,综合科主动联系社会资源,邀请连锁超市上门服务。经洽谈,敲定步步高百货临时入驻东城校区开设便利店,设于13栋学生宿舍一楼,用三天时间完成布置开业。便利店各类生活用品、副食品齐全,针对学生群体进行优化配送。学生无需网购、囤粮,在家门口购物更方便、更新鲜。

此外,为进一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科加快推进科帝优选生鲜超市的建设,于4月19日开业,赶上了学校的全面复工日,给老师们带来惊喜。生鲜超市供应油盐酱醋、米面、果蔬等,店面环境优美,开设在临桂校区秋实苑一楼,靠近北校门,是教职工上下班的必经路段,距离职工住宅区仅50米,为教职工带来生活便利,并减少了教职工与校外人员的接触,保护教职工的健康。

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服务比往常更受关注、受考验。如何看准师生需求,并及时、有效满足师生需求,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是维护校园稳定、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关键前提,这也是综合科继续努力的方向。

(文/伍言锋 图/亓茂竹 审核/邓立东)

步步高百货便利店

科帝优选生鲜超市(一)

科帝优选生鲜超市(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