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防控办  时间:2022-07-07  

7月1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近期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内容,部署全区高校暑假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一楼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出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小组组长,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厅长李清先在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提出高校防疫要以防控方案第九版为准绳,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并落实好校园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落实六个方面重点措施:一要继续优化完善本校暑期疫情防控方案,二要持续统筹做好暑期举办的科研、会议、培训、招聘等各类活动,三要加强师生离校返乡途中教育宣传引导,四要全面做好留校师生服务管理,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六要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

  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勇对如何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方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时时关注疫情的变化,暑期期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活动,各单位要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动态信息,认真做好离校返乡、外出实习师生的跟踪联系工作。三、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四、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文/图 赵干、刘义威  审核 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