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防疫通告•〔2022〕19号】关于做好我校新冠病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防控办  时间:2022-04-18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各级相关部门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成我校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现定于4月20日在临桂校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人群及可用疫苗

(一)所有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免疫的在校师生员工(可接种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

(二)当前临桂区可用于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北京生物、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安徽智飞生物公司的基因重组疫苗。

二、接种禁忌

(一)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二)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三)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四)妊娠期妇女。

三、接种地点及时间

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球场,时间:4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5:30。

四、接种准备

(一)体育部做好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教学活动安排;

(二)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和教务处对接课程安排,组织学生接种,事先摸排统计学生数据,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安排辅导员及20名学生志愿者维持接种现场秩序

(三)接种日当天保卫处安排入口处和出口处各两名保卫值班;

(四)后勤管理处负责接种现场桌椅搬运及场地清洁消毒工作。

五、接种实施

未在学校接种过疫苗的人员,需删除原来资料重新建档,截图保存预登记条形码。所有受种人员接种日戴好口罩持本人身份证原件预登记条形码及本人填好信息签好字的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前往接种点接种。学生按学工处安排好的时间段前往接种,教职工穿插接种。自助建档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新冠疫苗接种自助建档操作说明》。

六、注意事项

(一)接种当天注意事项。请勿空腹,尽量穿宽松的衣服。如实向信息登记处医生报告自己最近的健康状况,由医生判断是否能接种。

(二)接种后注意事项

1.接种疫苗后请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经留观区医生签字/盖章后方可离开;

2.接种当日注意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

3.接种疫苗后3天内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禁吸烟、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食物,禁止剧烈运动,如跑步、爬山、游泳等;

4.在观察期间如有红、肿、热、痛、恶心、咳嗽、胸闷等不适反应,应马上告知留观区医生;

5.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心慌、胸闷、气促、气喘、头疼、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现场医生;

6.如接种后在院外出现不适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出现接种反应,有身体不适的,可咨询临桂卫生科急诊电话:3975230。未尽事宜请咨询学校防控办3662381。

特此通知。

 

附件:新冠疫苗接种自助建档操作说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