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周国增到定点帮扶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者:范桂珲  时间:2022-08-29  

    2022年8月27日-28日,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率队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定点帮扶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学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和县、乡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脊镇桐木坪、龙胜县乡村振兴学院、农产品展示区,详细了解帮扶村与力源集团蛋鸡养殖基地项目实施建设进度、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培训、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周国增指出,各帮扶村要充分发挥“高校+企业”合作优势,积极主动推进产业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形成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新路径,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国增一行还先后走访龙胜县龙脊镇江柳村,三门镇交其村,乐江镇西腰村、同乐村,平等镇城田村、平熬村6个定点帮扶村,详细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生活状况,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后,周国增指出,一要强化动态帮扶联系工作。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好“一户一册一卡”填报,密切关注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生产生活情况,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做到应纳尽纳、应消尽消。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抓帮扶。要紧盯三类对象和重点人群,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种植技能培训等措施做好脱贫群众增收工作,一定要把“两个高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三要巩固成果促进振兴。要认真梳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的重点及难点,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做好五大振兴工作。

    (文/图:范桂珲  审核: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