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机构设置
  •   >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
  • 机构设置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主要承担有《妇产科护理学》、《助产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助产专科操作技术》、《围生期保健学》、《助产专业导论与人文修养》、《母乳喂养指导与实践》、《小儿推拿学》、《儿童保健与喂养》、《生殖健康与辅助生殖》、《孕期个案管理》等12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教研室目前有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思政示范课程3门,校级本科一流建设课程4门。

    教研室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已经形成一支教学质量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专任教师6名,均为“双师型”教师。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及参与10余项科研及教改课题,其中教学成果《基于建构主义的护理实验教学网络辅助系统的应用研究》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及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学成果《突出职业能力的护理本科人才培养探索与研究》获桂林医学院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教师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教研室教学团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积极推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在理论教学中依托雨课堂平台,应用三明治、对分课堂、做中学、PBL、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实验教学中采用虚拟仿真、情景模拟教学法开设综合设计性实验教学,突出学生综合能力、临床思维能力与人文关怀能力的培养。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

          2022.0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