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专业认证
  •   >   正文
  • 专业认证

    护理学院赴桂林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9    


        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促进学院与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深度合作,探索“大健康”服务新模式,打造学院护理服务品牌,近日,护理学院院长高燕带领学院教师分别赴桂林市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叠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星区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三所社区相关负责人都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社区的发展及基本情况,包括服务整体情况、人员设施配备、服务范围及模式、实习工作安排、带教情况和学生的实习过程等,学院教师与社区教师就社区健康管理、社区实践教学、社区儿童保健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高燕对社区服务中心多年来支持护理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她表明,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这有利于学生了解基层健康服务模式,树立学生大健康观念,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也希望加强学院与社区的深度融合,探索母婴保健、老年服务、慢性护理等多个方向的研究领域,打造学院与社区协同服务新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今后,学院将以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将“大健康”理念融入课程,加强与社区、企业、单位等合作,创造更多让师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机会,促进交流,拓宽眼界,推进我院护理专业建设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图/王季艳  审核/蒋妮娜、高燕

     

     

    桂林市秀峰区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

     

    桂林市叠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

     

    桂林市七星区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