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学院首页

    科普助力,健康同行——护理学院科普视频制作能力提升训练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6    

    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大健康策略,培养护理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时代担当,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创新展示医学科普知识,提升制作科普视频的能力,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科普视频制作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科普视频是科普知识在全民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做好科普视频能够提高护理教师及护理专业学生科普传播能力,也为助力学院科普视频大赛的顺利开展、科普基地的场馆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二、培训人员

    1.附属医院教师(线下)

    2.护理学院教师(线下)

    3.护理学院学生(线上)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32月27日(周二)1430-17:30,线上:采用腾讯会议(会议号954 385 136);线下:东城校区科教楼532室。

    四、培训内容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14:30-14:40

    开幕式

    蒋妮娜

    14:40-15:20

    科普视频的制作

    马香

    15:20-16:00

    科普动画的制作技巧

    黄丽

    16:00-16:40

    科普PPT制作

    唐友娟

    16:40-17:20

    活动交流

    唐友娟、马香、黄丽、蒋妮娜

    17:20-17:30

    回顾小结

    蒋妮娜

    五、培训教师简介

    唐友娟:主讲教师,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曾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铜奖及华南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被评为桂林医学院每月名师;并获2021-2022学年度桂林医学院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校级教师教书育人业绩综合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教师等多项教学奖励。

    香:主讲教师,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秘书,曾参加广西中医药大学组织的全区青年教师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实训并获得证书。获2022年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暨教案撰写竞赛二等奖、2023年度校级教学信息化大赛三等奖,主持或参与校级或区级教学改革或科研课题多项,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等其他教学奖励。

    丽:主讲教师, 胃肠外科主管护师 ,伤口造口专科护士,2023年制作的《便便中隐藏着大秘密》分别在2023年外科护理新进展暨健康科普展示活动桂林市外科护理新进展暨健康科普展示活动上进行优秀科普作品展示。

    蒋妮娜:主讲教师,护理学院教学管理与科研科科长,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二等奖,主持科研课题2项,区级教学改革课题A类1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