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护理学院与离退处开展“学习二十大共话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2    

    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庆建校88周年之际,护理学院与离退处于3月10日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1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共话新时代”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离退处第三党支部和护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离退处党委副书记李荔,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勇志,原学校工会主席、离退处第三党支部书记叶曼琪等。

    退休老教师沈雪松、杨萍围绕“信仰修养担当”3个主题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们结合身边很多感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深情回顾了自己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勉励青年珍惜时光、努力奋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代新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学生代表在聆听退休老教师的党课后,纷纷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谨记老一辈桂医人的教诲,赓续传承桂医人“弘德善医”的精神,站在建校88周年的新起点上,握好接力棒,迈步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谱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

    谢勇志向老教师们汇报了护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真诚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护理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实现桂林医学院“更名大学”目标,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叶曼琪回顾了离退处第三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历次结对共建活动情况,指出两个党支部利用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加深了老教师与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与支持,为促进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共同高唱《桂林医学院校歌》并参加了校园植树活动。

    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护理学院将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改进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共建、共享、共赢的优势,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

    文/李娟     图/黄憶    审核/谢勇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