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精护、厚朴笃行

  • 学院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首页

    我校召开护理学科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教师科研水平,我校于2月4日上午召开桂林医学院护理学科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护理学院、三所直属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和护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还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据统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近300余人。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护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作2022年度护理科研工作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护理学科建设措施和成效,分析了我校护理科研现状及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教授作《课题申报、学科建设与个人职业发展》报告。她从自身职业发展经历、研究团队组建和学科建设过程鼓励护理人员不畏困难,勇于付出。她认为树立信心和改变观念对提升护理人员从事科研的动力和水平至关重要。

    最后,马献力总结道,健康中国背景下的生命全周期健康研究与护理学科息息相关,这为护理学科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新机遇。目前学校正处于更名大学、护理研究生教育起步、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发展时期,更需加快护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院校紧密协同,积极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他对2023年度护理人员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信心、坚持申报、不断积累,提升科研实力;三是要关注热点,选好方向,注重持续性研究;四是要加强合作、积极交流,不断打开思维、拓宽视野,提高申报书质量和中标率。

    此次会议是我校全面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背景下的一次再动员,再鼓励,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护理人员科研积极性,努力产出高质量的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梁凤 图/黎雅倩 审核/高燕、蒋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