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压力共舞,与健康同行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朱佳志   时间:2023-03-19  

2023年3月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0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葛静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与压力共舞,与健康同行”,采取高年级和低年级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方式进行。首先葛静先让同学对自己的压力进行分类分级,对目前同学们的主要压力进行调研,并将支部党员们和21卫检班级同学进行了打乱分组。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进行了填写我的压力圈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压力圈中填写困扰自己的压力,组内相互分享,讨论如何利用自己的资源与解决问题、释放压力。然后葛静带领大家参与冥想放松训练,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想法依次作画,并逐一分享、交流,即增强自我压力管理的信心,在场的同学们气氛活跃,也感到了相互间的温暖与支持。最后,全体同学们手牵手共同歌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的焦虑和压力,让他们对大学生活重拾信心,还让每个同学都提高了认识压力、有效应对压力、缓解压力的能力,增强了支部和班级之间、高年级和低年级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主观幸福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支部董颜宇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充分缓解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增强了自己对压力管理、释放压力的能力,更加明白生命的无限价值,以后要坚持不懈,努力进取,遇到困难积极应对,从而缓解压力

支部边泽姿同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并处于高年级,在工作和学习中压力较大。但通过本次活动,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其他人释放压力的方法,学会了释放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心态。也让作为一名高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同学有了交流的机会,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21卫检杨飘虹同学表示,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更重要。一个人只有同时拥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体,才是一个完完全全健康的人。心理健康教育十分重要。

21卫检唐丽泉同学表示,此次心理班会,让她受益匪浅。让他更客观的了解了自己,发掘了自身的积极力量。

(文/朱佳志 图/冯佳丽 审核/葛静)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