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今日少年着迷彩,他日才俊担大梁!——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2021级军训日记

作者:吴昱臻   时间:2022-07-17  

绿茵洒金映朝阳,各路英豪操练忙。自7月9日我校开展2020级、2021级大学生军训至今,军训已过大半,公卫学子们在此期间见证了桂医六点半的天空,见证了烈日朝阳,见证了自己如何蜕变成为英姿飒爽的少年……
  清晨微风徐徐,凉意渐渐袭来,和煦的晨光从窗口窥进寝室里……从睡梦中清醒,又是新的一天。公卫学子又踏上了熟悉的跑道,开始了一天的跑操。炎炎烈日之下,军歌在操场嘹亮,公卫学子们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军体拳,端正军姿,学习军中战术,和最初不一样的是他们不再吝啬嗓音,不再埋怨天气,不再因为偷一点懒而窃喜。他们挺起胸膛,挥舞手臂,将每一招每一式都打得出彩,打得硬朗,打出了公卫学子的风采。阳光倾洒,夕阳余晖之下,一天的军训以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公卫学子们贯彻长虹的歌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拉下了帷幕。
  阳光炙热,但幸好清风微凉,短短十天,稚嫩的公卫少年褪去了曾经的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抱怨,多了份勇气。苏轼曾言:“故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每一位公卫学子都能在军训中磨砺坚强意志,他日担起大梁!

(文/吴昱臻 图/梁雨 审核/张国栋)





© Copyright 2008-2022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680605 邮箱:gygw@glmc.edu.cn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