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来到桂林医学院财务处!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财务处简介


桂林医学院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下设四个职能科室:会计科、综合科、资金管理科、预算科,现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学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学校财务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根据政府的授权依法组织对学校的管理,全面负责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对学校的财务工作负有法律责任;总会计师协助校长管理学校财务工作,承担相应的领导和管理责任。财务处主要工作职责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管理学校的财务工作;参与学校财经政策的讨论和学校财经制度制定工作,对校长负责并报告工作;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财务行为;依法组织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完整、准确编制单位决算,真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强经济核算,实施绩效评价,做好财务分析活动,为学校领导的决策做好参谋和助手;合理调度和科学使用资金,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学校资产,防止资产流失;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学校财务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随着学校的发展而不断改革和完善,财务处坚持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定,依法依规组织学校各项财务会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和稳步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