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朋辈导师”工作启动会

作者:葛静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神,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教育格局,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3日晚上在学院行政楼217室举办“朋辈导师”工作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以及各本科班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张国栋详细介绍了聘任研一新生担任本科班级朋辈导师的意义、目标及具体工作安排。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为新聘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张国栋强调,“朋辈导师”是公共卫生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思路,是创新建设的“硕—本”学生交流互动平台,更是公共卫生学院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聘的朋辈导师在为期一年的聘期内,积极深入本科生班级,充分发挥朋辈之间“传、帮、带”的作用,带动本科生班级班风、学风向好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担当、有纪律”,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朋辈导师制是公共学院“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中“全人员”育人的具体举措,也是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实践的创新与探索。学院下一步将陆续开展“朋辈导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挖朋辈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发挥朋辈教育理念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文/葛静 图/孙天奥、位争气 审核/张国栋)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