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红色一帮一”朋辈学业辅导活动

作者:徐益彩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对低年级学生的“传帮带”朋辈帮扶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6月5日至15日,公共卫生学院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全院范围组织开展“红色一帮一”朋辈学业辅导活动。

为期十天的朋辈学业帮扶主要围绕“考研、考编、就业、实习、期末考试备”考五个内容开展相应互动交流。主讲人由高年级各班级遴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担任,通过经验传授、答疑解惑帮助低年级同学了解更多关于考研、就业、考编知识,帮助低年级同学掌握期末考试复习方法。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促进了学院年级之间的互动了解,也增强了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干货”很多,对自己的复习助力很大,本次活动取得预期辅导效果。

“红色一帮一”朋辈帮扶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它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考核与本科生劳动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有机融合,是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在新医科背景下构建“三全育人共同体”的重要组成。

                                                                                                           (文/徐益彩 图/公共卫生学院各班级 审核/张国栋)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