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领航 > 党旗飘飘 > 正文

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3-02-17 】

2月17日上午,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内向,聚焦“6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寿芬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列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主持。

药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深入谈心谈话,坦诚沟通思想,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巡察整改情况,肖湘君代表药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肖湘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寿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坦荡,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药学院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所查摆出的问题以及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团结带领药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同时希望药学院以校内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规范执行各项制度,毫不松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支部的建设指导,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为学校“更大”工作贡献药学力量。

肖湘君在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药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药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文/唐小丽 图/唐玉荣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