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领航 > 党旗飘飘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1-11 】

根据《桂林医学院关于认真开好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为高质量开好药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2022年1月1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段小群主持,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小群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深入剖析典型事例。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必学篇目,本着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做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认识体会,研讨内容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交流深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基础,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

段小群就如何扎实开展好药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进一步做好会前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同时做好及时跟进学,做到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标准和程序,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习要贯穿始终,征求意见要广泛全面,对照检查材料要深刻具体,谈心谈话要聚焦主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形成推动药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文/唐小丽、图/唐小丽、审核/段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