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执业药师 >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自治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施教机构检查工作

【来源: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自治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施教机构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1-14 】

近期为持续巩固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专项整改成果,建立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副主任韦莹莹等一行3人督导检查组到我院开展2022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施教机构督导检查工作。

在检查工作会议上药学院院长杨扬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年度培训计划、授予学时学分是否合理、课程内容的适用性和适宜性等方面对我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汇报,尤其详细介绍了我院今年首次即将开展的线上培训工作。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对我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组织管理、培训条件、学员情况、具体实施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执业药师培训基地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高度肯定了我院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培训工作和培训学员的学习态度,同时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培训提出要求:学员要增强基础知识储备、增进与患者的互动,进一步突出执业药师在安全用药中的重要地位和责任。培训基地要通过更加合理有效地规划学员培养过程、提高带教药师自身专业素养、加强与执业药师的合作以及和患者的沟通,充分认识到继续教育是保持执业药师专业性和提高药学服务能力是重要途径,突出执业药师在临床治疗团队中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发挥执业药师的作用,为患者提供合适的药品选择与使用建议,保证用药安全。

杨扬表示,我院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持续改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培养出更多合格的执业药师,承担起为百姓安全用药保驾护航的社会责任,为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药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图/周异欢 审核/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