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易班 > 正文

“弘扬中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举办中药讲解大赛

【来源:“弘扬中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举办中药讲解大赛 | 发布日期:2023-11-13 】

为推动中医药文化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中医药文化学习氛围,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2023年11月9日19:00在教学楼南楼202教室举办以“弘扬中药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为主题的中药讲解大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钦刚老师,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黄德青老师、蓝伦礼老师,药学院学工办廖航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本次决赛共有十位参赛选手参与比赛。大赛激烈进行,参赛者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对中药的草本植物、药性功效、配伍禁忌等方面进行分析,展现出中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整个比赛过程中还穿插着中药问答互动环节,在主持人与观众们的互动中,增强了大家对中药的认识与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丹妮同学荣获一等奖。赛后,黄德青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入研究和学习中药,不断提升自己的中药知识和技能,将中药文化传承下去,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中药讲解大赛,不仅了激发广大学子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也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成为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推动者,为中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医药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而努力拼搏。

(文、图/邹坤燕 审核/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