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画中药之美,赏扇上风华——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举办中药画扇大赛

【来源:画中药之美,赏扇上风华——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功举办中药画扇大赛 | 发布日期:2024-03-25 】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扇文化和中药文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中药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桂林医学院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2024年3月23日14点30分在临桂校区教学楼N202开展“画中药之美,赏扇上之华”画扇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有21个参赛队伍,每队参赛选手两人,比赛以现场作画的形式开展。活动伊始,各参赛者开始就如何更完美的在扇子上呈现中草药展开了讨论,而后纷纷下笔、挥洒自如。片刻,一幅幅精美的草药画呈现在扇子上,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疮家圣药”之称的连翘、清凉明目的决明子、“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艾草婀娜、山楂红硕、忍冬怒放……同学们通过中药天然的色彩和植株的特点,将中药与画作艺术融为一体,让每一幅中药画作都生动的展示着中医药文化。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中药文化和扇文化都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之一。此次活动以扇上作画为载体,把中医药文化与创意美学相结合,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也加深了大家对中药材的辨识,进一步提升药学院学子中医药文化自信,为促进学院中医药创新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伍彩红 图/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