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药学院学生会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来源: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药学院学生会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1 】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3月1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药学院学生会在致远小学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生理卫生知识、雷锋精神和节气文化知识。

在生理卫生知识宣讲中,主讲人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帮助高年级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通过学唱雷锋歌曲,利用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以及怎样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人,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领悟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二十四节气宣讲帮助同学们感知节气时令的重要性,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学生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小学生们对生理卫生知识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能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和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意义和价值,激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文/黄莉莉、伍彩红 图/药学院学生会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