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支教践初心,微光聚希望--药学院“红色阵营”开展义工支教活动

【来源:支教践初心,微光聚希望--药学院“红色阵营”开展义工支教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7 】

为了培养小学生从小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利用专业特长,指导同学们预防春季常见疾病及安全用药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助力青少年成长。药学院“红色阵营”于2024年3月12日下午15:00在桂林市临桂区秧塘小学开展了以“支教践初心,微光聚希望”为主题的义工支教活动。学工办莫荣妹老师、林冰洁老师及药学院“红色阵营”、红色阵营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药学院“红色阵营”分小组向小学生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授课人员在低年级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述了植树节与爱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在中年级组讲解了预防春季常见疾病及安全用药知识,在高年级向男生讲解了心理健康及校园暴力的危害、遇到校园暴力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向女生讲解了女性健康小知识。小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支教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对用药知识、绿色健康生活习惯认知水平,是药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利用专业所学反馈社会及“党建引领·五化五育·多元协同”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的有力实践。

(文/莫磊、莫荣妹 图/ 熊斯雨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