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3年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之沟通技巧交流、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2023年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之沟通技巧交流、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3-11-04 】

为了给每个学生干部有益的指导与帮助,促进个人能力的提升,提高各学生干部处理困难的能力,增加经验、明确职责,共青团桂林医学院药学院委员会于2023年11月3日19:00在N303举办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之沟通技巧交流、文明礼仪专题讲座。药学院团委书记廖航老师、副书记伍彩红老师、学工办蒋文婷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本次学生干部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新一届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蒋文婷老师从仪表礼仪、举止礼仪、交往礼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述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与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沟通,蒋老师现场展示并讲解举止礼仪,让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了解文明礼仪的具体规范。随后,伍彩红老师从学生干部该有的意识、如何定位自己、学生干部应该怎样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引导,让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工作,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干部适应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伍老师还讲解了如何撰写通知、新闻稿以及新闻稿照片的筛选。学生干部是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是服务同学们的主力军,学生干部应该在培训中提升自我素质,加强工作能力,担当起学生干部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让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位置,希望学生干部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升自己,合理运用所学知识,为药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文/唐任群 图/黄冰娴 审核/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