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药创新——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为药学院中药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药创新——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为药学院中药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日期:2023-03-09 】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药创新”为主题,给药学院2021级中药学本科班讲授“开学第一课”。药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陈旭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历史及未来发展的视角,将经典药物的发现、现代植物药的研究、未来植物药的研发等方面做了系统讲授,她指出中药和天然药物研究在我国药物研究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要充分发扬特色优势不断取得新成就,鼓励同学们关注科技前沿热点,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在创造性转化与创造性发展的理念指导下,面向未来、立足本来、吸收外来,坚定中药文化自信,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本次“开学第一课”为药学院今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陈旭副院长的精彩授课,提升了专业认知度,对未来的学业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青年奋斗正当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桂医学子力量。

                                                                             (文/廖航 图/覃依晨 审核/肖湘君)

陈旭副院长授课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