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药学院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和广西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药苑两江论坛之学科发展及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药学院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和广西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药苑两江论坛之学科发展及青年学者”论坛 | 发布日期:2022-11-20 】

11月17-18日,药学院广西药物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和广西药物分子筛选与成药性评价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在云端成功举办“药苑两江论坛之学科发展及青年学者”论坛。此次出席论坛的特邀代表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克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义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新药筛选中心副主任尚靖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释药系统重点研究室主任贾晓斌教授等知名专家。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长、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献力教授出席了论坛,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药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长、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马献力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专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情况,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论坛由药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业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以学术报告形式展开,共9场学术报告,包括4个专家邀请报告和5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报告聚焦当今药学和化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内容覆盖了抗耐药药物开发、表型筛选、创新中药研发、功能材料应用研究、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多靶向药物研发、酒精性肝纤维化药理学等前沿领域。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深受启发,积极讨论。

本届论坛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高资历的研究学者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达到提高研究水平、增加区外兄弟院校合作契机的预期目的。通过论坛的举办,对提高我校药学科研水平,促进药学学科博士点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能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黄日镇、图/孙黄辉、审核/张业)



马献力致辞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丁克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