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药学院“药苑两江论坛之专业建设”暨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药学院“药苑两江论坛之专业建设”暨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本着“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教育理念,11月17日下午药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药苑两江论坛之专业建设”暨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系列教研活动,在云端共商药事共谋药学专业发展。活动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西南大学胡昌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韩峰教授、复旦大学张雪梅教授作为嘉宾进行主题分享。来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桂林医学院等多家医药院校500余名教师、学生参与了此次云端活动。

姚文兵教授作了题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主题分享,从国家级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如何进一步建设好药学类专业、全面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展望了我国药学类人才培养的思考,对未来药学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胡昌华教授、韩峰教授和张雪梅教授分别作了“《生物技术药物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实践”、“以生为本的药学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复旦大学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报告,从培养理念、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分享了三校的专业建设经验,让各位师生收益匪浅。

本次论坛致力于推动药学专业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借此期望未来各高校紧密合作,携手并进,促进产学研用医的深度融合,共同为药学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文/王榕、图/王榕、审核/ 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