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林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月之研究生临床技能比赛的通知
  • 作者:研究生学院
  • 编辑: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提高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促使同学们激发学习积极性,掌握基础知识,提高技能操作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决定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月之研究生临床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领航技能路,奋进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9:00

比赛当天,居住在东城校区的研究生统一安排校车,出发地点为东城校区科教楼门前,校车出发时间为7:20。

所有参赛研究生请于8:40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小3号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签到。

三、比赛地点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小3号教学楼

四、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研究生

五、比赛内容

(一)参赛人员

最终参赛人员为100人,开通线上报名渠道,如临时有事无法参赛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并在报名地址去除报名信息。

报名地址:https://kdocs.cn/l/cuELaUpa9wAp

(二)比赛流程

1.淘汰赛。比赛形式:线上答题

考察范围:临床“三基”理论;比赛时间:1小时;比赛地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小3号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出题方式:100道单选题。

由工作人员统分,按最终成绩高低,取参赛人员前30名,进入初赛。(备注:若第30名与30名以后的同学成绩相同,则加时15分钟,考试内容为:20道不定向选择题。)

2.初赛。比赛形式:技能操作

进入初赛的30名研究生自由组队,三人组成一队,讨论时间为15分钟,以团体赛的形式进入技能操作比赛环节。一共四项技能操作:心肺复苏、穿脱手术衣与戴无菌手套、穿脱隔离衣、切开缝合。

各队组员自由分配技能操作,每队在10分钟内共同完成四项技能操作,分数最高的前三队,可进入决赛。

3.决赛。比赛形式:机考

进入决赛的9人为个人赛,考察临床思维能力,按最终成绩高低,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评审程序及标准

本次学术文化活动月由研究生学院主办,临桂临床医学院承办研究生临床技能比赛,大赛将成立评审专家小组进行评审,以诊断能力、操作能力、医学人文素养作为评审标准。

七、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600元,400元,200元。获奖同学由研究学院统一发放证书。

所有参赛研究生均可获得研究生讲座学分认定卡,当场发放。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