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 作者:唐玉荣、唐劲礼
  • 编辑:喻丹
  •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2日,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主持,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桂林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等文件,明确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下旬至4月下旬。

会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全区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从规范组织复试工作、严格复试过程管理、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优化考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养单位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格规范开展调剂工作,所有调剂考生均通过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接收;要创新优化考生服务,对于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培养单位要进行技术兜底保障,确保应考尽考。针对复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培养单位还应做好风险评估和相关应急预案,提前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相应的责任,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和招生信息公开要求,严肃执行招生纪律,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公开;要把好入口关,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全面衡量、科学选拔,实现复试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切实选拔优质生源,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唐玉荣、唐劲礼图/喻丹 审核/谭洁)

校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