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唐劲礼 时间:2022-11-09

各二级学院(系):

为弘扬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提升研究生宿舍卫生状况,敦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文化氛围,决定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二、评比范围

东城校区13栋研究生宿舍,临桂校区15、16栋研究生宿舍

三、评比内容

(一)舍风、学风建设

1.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友爱互助;宿舍成员能够尊敬师长、礼貌待人、言行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

2.宿舍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成员注重科学文化素养的培养和提高,学习目的明确;宿舍成员成绩良好。

(二)宿舍卫生检查

由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学生工作部(处)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干事、宿舍管理员对全体研究生宿舍内务卫生进行评比查,集中检查评比2次,并配合不定时检查;评比依据参照《桂林医学院宿舍管理规定》相应评分细则,主要检查项目和评分占比如下:

1.室内地面:地面干净、无积水现象,10 分

2.床铺:床面保持整洁,床头无乱挂现象,10 分

3.物品:室内物品堆放有序,干净整洁,10 分

4.衣物:干净衣物收纳入柜,无乱挂乱放,10 分

5.桌面:物品、书籍摆放整齐,桌面干净,10 分

6.室内环境:天花板及墙壁无蜘蛛网;无异味;室内布置美观舒适,10 分

7.门窗:无灰尘、无蜘蛛网,窗户明亮,10 分

8.室内电线:电线、网线铺设规整,不杂乱无章,不违规私拉电线,10 分

9.洗手池、卫生间、淋浴间:干净、无异味、无杂物,10 分

10.宿舍人员礼貌:尊敬师长及学校工作人员,说话文明,配合检查,10 分

(三)安全排查

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杯、热得快、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宿舍严禁烹煮食物,凡在检查中发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取消“文明宿舍”评比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四、奖惩措施

1.“文明宿舍”评比占全体研究生宿舍数的20%,对评出的“文明宿舍”通报表扬,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在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加分。

2.对评比中差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在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中减分。

3.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的,一经发现,收缴违规电器集中管理,进行通报批评,在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中扣分。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0日

桂林医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电话:0773-3561635  邮箱:ygb@glmc.edu.cn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