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学笃行,训德厚育--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3-05-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深化秉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并重的新思政观建设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的高等教育体系,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于5月12日在信息中心会议室召集部门所有人员,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并针对学习成果进行剖析总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同时为全面推进高校“三全育人”战略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本次学习研讨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助力高校“三全育人”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提质提效。支部书记朱成作出发言,在当前阶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是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的第一个专项内容是集体观看《桂林医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宣传片》。首先,宣传片生动展示了高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影片中展示了学校积极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包括丰富多彩的思政课程、主题讲座和座谈会等。其次,宣传片着重介绍了高校在学科教学改革方面的努力。通过采访教师和学生的真实感言,宣传片展示了高校教师们对教学内容和方法进行创新的努力。不仅如此,宣传片还突出了高校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努力。通过展示学生在学习、艺术、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精彩表现,宣传片体现了高校注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

随后,研讨会的第二个专项内容是集体观看电影《黄大年》。这部电影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为原型,生动展现了他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支部书记朱成表示,坚韧毅力、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是成功的关键要素。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该坚持不忘初心,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

第三个专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支部书记朱成在会议上强调,要在部门内部构建学习型社会关系,要将教育和本职工作密切联系起来,要将科技创新思维嵌入党建生活、业务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入基层工作。同时,号召大家以诸多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学笃行,训德厚育,塑造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光辉伟大形象。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会议,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提质增效,为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为担当,以弘德善医锄病苦为规训的新时代医科类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邓钧元 图/唐鹭 审核/朱成)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