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梳理舆情治理优化脉络
日期: 2023-04-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绿色网络环境,让校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针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平稳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研究。在学校机关党委针对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严防部署下,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并高度重视,4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并进行讨论。

支部书记朱成在会议上指出,互联网是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与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朱成强调,当代大学生是伴随互联网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同时也是新兴网络空间意识形态文化的主要载体,高校承担着统筹做好网络思政建设的义务与责任,这也是新形势下对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出的新挑战。

以校内“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进一步深化落实为核心,研究会议讨论得出,为加强学校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全面推进服务师生的理念落地生根,依照高效、便捷、即时即办原则,信息中心结合校内实际情况,依托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创建“网上意见箱”即时办网络平台,拓展师生反映问题诉求和合理化建议渠道。以多维度的方式采纳校内师生的批评和建议,梳理舆情治理优化脉络,立足立稳现代化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展现教育大计,以人为本,以德铸魂的高尚情操,为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凝聚力量,振奋人心!

(文/邓钧元 图/唐鹭 审核/朱成)

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