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桂林医学院“青马工程”卓越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硕英、唐静莉发布日期:2023-02-2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2月26日,桂林医学院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工程”卓越班50余人赴全州、兴安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兴安湘江战役烈士陵园、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界首渡口、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从一个个红军故事、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场场生动场景中,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学员梁图旺动情地说:“无数红军战士用生命践行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他们当中有许许多多的战士比自己年龄还小,面对敌人仍英勇向前,勇于牺牲。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能忘、也不敢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压倒的崇高精神,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学员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黄硕英、唐静莉 图/李炆锴 审核/滕亚)

学员在兴安湘江战役烈士陵园敬献鲜花

学员代表诵念悼词

学员在光华铺阻击战旧址

学员在湘江边聆听革命先烈事迹

学员在界首渡口参加专题现场教学

学员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学员在湘江战役纪念石林缅怀先烈

上一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书写健康中国新篇章——全科医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沐浴春风新征程 青春践行二十大——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