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团干培训暨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作者:邓文英、胡乃月发布日期:2023-01-08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人文与管理学院于1月6日下午举办团干培训暨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庞伟毅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学院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各学生组织及班团干代表等近200人参会,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群主持。

在讲话中,庞伟毅对团干培训暨第二期青马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衷心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庞伟毅为全体师生作题为《赓续伟大历程,奋进时代征程》的主题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引导全院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周小群以《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做主题授课。她结合二十大精神,从担当时代使命的传统、新时代青年使命的内容和当代青年担当作为的表现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希望学院青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将自身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长廊之中,成为“最好之青年”。

本次培训班将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涵盖基础团务知识、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担当新时代新使命,谱写新青年篇章。

(文/邓文英、胡乃月 审核/周小群、庞伟毅)


上一条: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党章专题党课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桂医附院心脏大血管、胸外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