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4-03-02    

3月1日,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在家校领导张志勇、曾小云、陈旭、李清华、韦政权、周国增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勇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结合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分析研判了我校目前面临的风险点和存在的隐患,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科学防范和有效化解风险,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工作;三要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四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五要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守护师生员工财产安全。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曾小云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强化战略思维,准确把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二要始终强化系统思维,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主阵地;三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场地、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将“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转化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行动力,落细落地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会上,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舆情信息情况和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形势进行通报和分析,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科学实验中心和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对策和思路。

(文/金罗成 图/李丽雯 审核/麦婕、朱四化)

Copyright 2022, 版权所有 桂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邮箱:xcb@glmc.edu.cn  联系电话:0773-5895152